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婚房在装修,男方提分手,任性?

——男方称女方太懒散,女方索要“青春损失费”

嘉兴在线新闻网  2015-05-27 09:48

五一小长假后的天,新丰镇某社区的一对恋人来到镇老娘舅工作室,男的嚷着要分手,女的提出要“青春损失费”,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吵得不可开交。

老娘舅陈连荣和吴子文几经上前劝说都无效。几后,他俩吵够了,终于没了声音。吴子文为两位倒了茶,陈连荣让他们坐下来,劝双方有话好好说。

男的嫌女的太懒散欲分手

男的叫刘晓江,本地人,女的叫王小霞,湖北人。两人自去年认识开始谈恋爱,关系发展蛮顺利。

2015年过年后,刘晓江觉得王小霞太懒散了,什么事情都不干,几次提醒都没有效果。两人为这事也经常发生口角。

4月中旬,又一次因琐事发生争执时,刘晓江一怒之下提出分手,王小霞不同意。男方父母也劝儿子好好过日子,房子都已经在装修了,不要动不动就提分手。看在父母的面上,刘晓江没有坚持。

可是五一前夕,为了房子装修的事,两人又闹起来了。五一假期一结束,两人就来到了镇老娘舅工作室,要求调解。

辞职后当起了“大小姐”

当天中午,陈连荣和吴子文放弃休息,赶到刘晓江家了解情况,刘晓江的母亲张大妈得知老娘舅的来意后,讲述了事情的原委。

刘晓江和王小霞于去年春天相识,考虑到王小霞家在外地,在新丰租房住,为了安全起见,就让王小霞搬到刘家居住。入住后,刘家二老把王小霞当亲闺女看待,有好吃的总留给她吃,家里的活也不让她干。

今年过年后,刘家二老张罗着给儿子装修新房,想早点把婚事给办了。考虑到装修房子涉及的事情很多,刘晓江就让王小霞辞去工作,在家帮帮忙。可是王小霞不上班后,在家里什么也不做,选材料、买材料、搬材料等事全撂给刘晓江或者他父母。

刘晓江上班比较忙,老是请假回家也不是办法,好几次打电话让王小霞帮一下忙,她都不愿意,只好让刘父开着电瓶三轮车进进出出。

听完刘母的讲述,两位老娘舅和刘晓江聊了聊。刘晓江是一名机修工,他说刚与王小霞认识的时候,觉得她还不错,每次去他家总会给两位老人买点水果,刘母在烧饭时,也会去帮忙。但是自从住进来之后,由于刘父刘母一直宠着她,王小霞就过上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有几次,刘晓江看不惯了,让她也干点家务,王小霞却说:“我还没进门呢,凭什么要我干活啊!我又不是你们家请来的保姆。”刘晓江认为王小霞太不懂事,太懒散了,现在就不体谅父母,将来结了婚肯定指望不上。4月30日,刘晓江下班回家,看到父母在搬瓷砖,王小霞却在看电视,满腔怒火顿时爆发。这一次,任其父母再怎么劝也无济于事,刘晓江铁了心要分手。

女孩索要“青春损失费”

从刘家出来后,老娘舅电话联系了王小霞,让其来调解室面谈。半后,王小霞来到镇调委会。一坐下,王小霞就抱怨开了:“刘家人让我在家搞装修,我一个女人懂什么啊。我选的材料,他不是嫌贵,就是嫌质量不好。几次之后,我还发表什么意见呢?那天他回家看到自己父母在搬瓷砖,就来跟我吵,也没问我为什么不去帮忙。我正好来例假,肚子疼,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骂人,还推我。再说以前上班有经济来源,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现在没有工作,有时想买件衣服还得伸手问刘晓江要。刘晓江也抠门,不是说你待在家里不用买那么多新衣服,就是说现在装修要用钱不要买了。我一个女孩子,买件衣服怎么啦,又不是买。”

当老娘舅问及“对于分手这事你怎么看”时,王小霞说:“分手可以,但至少要赔偿3万元‘青春损失费’。”确定女方对分手也已铁了心,老娘舅约其5月5日再到调委会调解。

1万元终止“任性”恋爱关系

第二天上午9点,刘晓江和王小霞如约而至。两人提到赔偿“青春损失费”一事,又闹了起来。

刘晓江说:“这一年多来,我花在你身上的钱已经不少了,现在还要3万元的赔偿那是做梦,一分也不会给!”

王小霞则说:“你刘晓江耽误了我两年的青春,还让我辞职在家干活,请个保姆还得付工资呢!3万元一分都不能少!”

看到这局面,两位老娘舅连忙把他俩请进了两间调解室,分别做思想工作。吴子文对刘晓江说:“虽然现在你们闹僵了,继续不下去了,但想想以前,王小霞也有吸引你的地方,她也有她的优点吧,不然你也不可能跟她好啊。她一个人在这儿谋生也挺不容易的,自从她辞职后,就没有了经济来源。现在如果你们分开了,她还得找房子、找工作。再说工作也不是一天两天能找到的,且不说什么‘青春损失费’吧,补偿一点钱给她,让她出去租个房子什么的,也算是帮人家一把啊。”

刘晓江听了老娘舅的一席话,觉得有理,但是考虑到家中现在在装修,钱也很紧张,表示不可能拿出那么多,“再说谈恋爱都是你情我愿的事,你两年青春,我也两年青春啊!”

陈连荣在那边做王小霞的思想工作:“你在刘家的这些日子,凭良心说刘家父母对你不错吧,好吃的总想着给你吃,也没叫你干什么活。刘晓江看你一个人住出租房,上下班不安全,就让你住到他们家去,而且现在房子都在装修了。可见他们一家原来是把你当自家人看待的,是真心实意想娶你过门的。但既然你们两个在相处中出现了问题,都想要分手,那么也该好聚好散。”王小霞说:“我承认他们家对我好,所以我妈对我在这儿的生活也很放心。现在刘晓江执意要分手,可以啊,按照规矩,男方提出分手的,当然要付分手费。”“你也看到了,他家在装修,处处要花钱,3万元是不是多了点?看在昔日的情分上,也该体谅一下吧!”

经过两位老娘舅轮番做工作,后以刘晓江补偿王小霞1万元了事。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老娘舅有话说

现代社会,男女谈恋爱闹矛盾要分手的事分都在上演,在这过程中,女方索要分手费的也比比皆是。那么,这个分手费合理吗?应该支付吗?从法律的角度来说,法院是不予支持的,双方只有通过协商来解决。老娘舅劝诫各位年轻人:恋爱是美好的,请大家好好珍惜。只有互相宽容、互相体谅,才能将爱进行到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